不理想,也有,普利,你好,正常
提問: 請專家幫忙看看!
尊敬的專家:您好!我是一名30歲的高血壓患者,體重93公斤,身高174cm。去年11月體檢時查出血壓為145/100,但是當時沒注意。今年10月18日發現頭暈癥狀,到單位醫務室檢查發現血壓升至160/120,經過半個月非藥物調養,加強運動,服用芹菜,血壓降至142/106。隨后到醫院經過檢查心臟彩超、腹部B超、T3T4、肝腎功能、血常規、尿常規、心電圖后,發現除左心室肥大外其余一切正常。于是根據醫囑,每次25mg倍他洛克,一日兩次服用。服用后血壓降至136/100,兩周后開始發現服藥無效,血壓有所反復,升為150/110。因為考慮到心率已降至55-65,不能加大劑量。因此從12月1日起換藥為依納普利,每日兩次,每次5mg。服用后高壓可以降至128-132,低壓降至96-106。但是每天早晨起床是測量血壓仍為150/110,而且發現下午17點至20點之間血壓有所升高。請問:1、是否每次服藥后血壓都應降至正常范圍(即130/90以下)才屬正常?2、我是否需要更改服藥方案?加大劑量或者更換品種?3\一般服用適合的降壓藥后,血壓多長時間能夠降至正常?看了多位專家的指導后都發現要慢慢降,那么究竟是多長時間為好?不勝感激!
医师解答: 你好:1,服用降壓藥物的目的是24小時,把血壓控制在正常范圍。2,依納普利對你有效,4周左右,如果血壓控制的不理想,可加大劑量,此藥對于左室肥大也有好處。3,更換藥物或調整劑量后,需要觀察血壓4周。4,當一種藥加大劑量后,效果還不理想,可以在增加一種藥物(不是同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