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胸腔,病人,抗生素,呼吸
提問: 我的氣胸病,總是復發,請幫忙
我現在21歲,男,第一次得到這次病是在2年前,到現在已經復發了很多次,我想把他側地的根治,醫生說沒辦法.難道,現在的科學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嗎?我現在是什么運動都不能做,我在網上,找到一些說法,1,可以采用強力霉素等進行胸腔粘連治療2,可以慢慢增加肺活量的辦法來鞏固病情.運動應該循序漸進的進行.您覺得怎么處理,才能根治我的病呢?
医师解答: 氣胸的治療: 一、閉合性氣胸: 小量氣胸不需治療,可于1--2周內自行吸收。大量氣胸,需進行胸膜腔穿剌,抽盡積氣,或行胸膜腔引流術,促使肺及早膨脹,同時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二、開放性氣胸: 開放性氣胸的急救處理,是用無菌敷料如凡士林紗布加棉墊封蓋傷口,再用膠布或繃帶包扎固定,使開放性氣胸轉變為閉合性氣胸,然后穿剌胸膜腔,抽氣減壓,暫時解除呼吸困難。病人送至醫院后,進一步的處理是:給氧和輸血補液,糾下休克,清創、縫閉胸壁傷口,并作閉式胸膜腔引流術。如疑有胸腔內臟器損傷或活動性出血,則需剖胸探查,止血、修復損傷或摘除異物。術后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鼓勵病人咳嗽排痰和早期活動。閉式胸腔引流術的適應證是: (1)氣胸、血胸或膿胸需要持續排氣、排血或排膿者; (2)切開胸膜腔者。 三、張力性氣胸 : 張力性氣胸的急救處理,是立即排氣,降低胸腔內壓力。張力性氣胸的正規處理,是在積氣最高部位放置胸腔引流管,連接水封瓶。如胸膜腔插管后,漏氣仍嚴重,病人呼吸困難未見好轉,往往提示肺、支氣管的裂傷較大或斷裂,應及早剖胸探查,修補裂口,或作肺段、肺時切除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