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首次,患者,胸腔,吸氧
提問: 我的氣胸病,總是復發,請幫忙
我現在21歲,男,第一次得到這次病是在2年前,到現在已經復發了很多次,我想把他側地的根治,醫生說沒辦法.難道,現在的科學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嗎?我現在是什么運動都不能做,我在網上,找到一些說法,1,可以采用強力霉素等進行胸腔粘連治療2,可以慢慢增加肺活量的辦法來鞏固病情.運動應該循序漸進的進行.您覺得怎么處理,才能根治我的病呢?
医师解答: 自發性氣胸的發病率很高,部分病例可在首次發病后第1個月內復發。若無有效預防措施,5年內的復發率,原發性自發氣胸為28%,繼發性氣胸為43%。   氣胸的臨床表現取決于氣胸形成的速度,肺受壓迫的程度和原有疾病的嚴重程度。多數患者發病前可有用力咳嗽、運動或負重等誘因,但不少病例也可缺如。典型癥狀為在氣胸同側胸部突然發生胸痛,繼以胸悶、氣急、呼吸困難和刺激性咳嗽。   如今對于治療自發性氣胸有很多方案.   1,吸氧 可以提高胸膜腔和組織之間氣體的氣體壓力梯度,在促進氮氣吸收同時,也促進了胸腔內其它氣體的吸收。因此吸氧是氣胸治療的基本措施,通常吸氧量為2L/min。   2,單純抽氣 經局部消毒和麻醉后,在腋前線第4、5肋間置入一小號導管,與三通接頭相連接,進行抽氣,直至不能抽出氣體或發生突然咳嗽時停止。不足之處是不能防止氣胸復發。抽氣治療失敗者應安置胸管治療。   3,胸管閉式引流術 胸管閉式引流術簡單易行,適用于經單純抽氣治療失敗的絕大部分患者,是目前治療各種氣胸最常用的方法。   4,手術治療 剖胸或胸腔鏡術間結合其它操作是預防自發性氣胸復發的主要手段。如剖胸術間進行胸膜機械性磨擦或胸膜剝離術后的氣胸復發率可分別降低至2~5%和1%。二種操作的目的都是為了消除大皰促使裂口愈合。適應征包括:持續漏氣;復發性氣胸;自發性二側氣胸;首次發生氣胸,但從事高危職業的患者,如潛水員或飛行員。   往往病人及其家屬都會錯認為手術就能根治自發性氣胸,其實,如上所說,手術治療是可以降低復發率,而并不是根治。那么,手術后應如何自我護理以減少復發機會呢?   1,術后應在舒適安靜的環境下臥床休息。   2,避免用力和屏氣動作,保持大便通暢,2天以上未解大便應采取有效措施。   3,病人應戒煙,平時注意補充營養,攝入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不挑食,不偏食,適當進粗纖維素食物,以增強機體抵抗。   4,氣胸出院后3到6個月不要做牽拉動作,廓胸運動,以防誘發氣胸。   5,預防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劇烈咳嗽。   另外,比利時科學家最近指出,人們聽音樂時將音量調得很大不僅會影響自己的耳朵和周圍的鄰居,還有個更可怕的后果,那就是會使自己患上一種肺部疾病--氣胸。有氣胸病史的人更要注意避免到劇院、電影院等有可能出現高分貝音量的公共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