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先天性,病因,溶血性,也是
提問: 肝功
您好!我昨天去做肝功化驗結果是這樣的:血清白蛋白58.83,血清總膽紅素是36.6,血清結合膽紅素是7.9,血清非結合膽紅素是28.7,請問我的肝有什么問題嗎?
医师解答: 如果結合臨床癥狀可以診斷高膽紅素血癥。 病因 1、由于紅細胞破壞增加,膽紅素生成過多而引起的溶血性黃疸。 2、肝細胞病變以致膽紅素代謝失常而引起的肝細胞性黃疸。 3、肝內或肝外膽管系統發生機械性梗阻,影響膽紅素的排泄,導致梗阻性(阻塞性)黃疸。 4、肝細胞有某些先天性缺陷,不能完成膽紅素的正常代謝而發生的先天性非溶血性黃疸。 需要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病因,對癥治療。
我不知道你的化驗收報告是哪級醫院出具的?膽紅素項目國產標準液質量不是很穩定,所以結果僅供臨床參巧。你的血清白蛋白58.83g/L,要是除膽紅素外其它檢驗的項目正常的話。說明肝功是沒問題的。膽紅素的結果是準確的話,那么可能是由于你的紅細胞破壞增加,膽紅素生成過多而引起的溶血性黃疸,這也是輕度增高,一般不需要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