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因,酵母菌,胰腺炎,心力衰竭,孢子
提問: 肋下很疼極容易氣喘
我的姑夫今年50歲在寧夏銀川,兩個月前曾感到肋骨下方疼痛,并且走路常容易氣喘,以為因為是司機缺乏鍛煉身體素質差些,但后來痛的厲害,就去醫院檢查了,肺部造影診斷是肺栓塞,且發現胸腔內有積水,醫生就按治療肺栓塞的發法進行治療(好像用消炎針),本來依據以往的診斷史20多天就可以恢復的,但是他一個多月了還不見好轉,反而更嚴重了,疼痛依然厲害,而且就是下床上廁所的幾步路也喘的特別厲害,當地醫生現在也不知道下一步的治療方法,還在耗著,我想請教一下專家,到底還有什么樣的病或還有那些器官有了病變導致他胸腔腹水,有現在的這個癥狀……謝謝。
医师解答: 以下是引起胸腔積液的常見原因:心力衰竭低蛋白血癥、肝硬化、肺炎、酵母菌病、球孢子菌病、結核病、組織胞漿菌病、隱球菌病、膈下膿腫、類風濕性關節炎、胰腺炎、肺栓塞、腫瘤、胸部外傷 、藥物,如肼苯噠嗪、普魯卡因酰胺、異煙肼、苯妥英、氯丙嗪等,以及呋喃妥英、溴隱停、硝苯呋海因、甲基芐肼、靜脈導管或營養導管的安置不當。不知道你姑父有沒有支氣管炎病史,建議做X線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