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心衰,洛克,心痛定,糖尿病
提問: 血壓還是不降?我該如何做啊?
這是我12/2日擔的問題。并有專家得到回答,現已根椐專家的回答服用吲達安片一天一粒,并每天步行30分鐘以上,飲食上也已經控制,服藥7天,今天剛量過血壓還是155/105。我到底該怎么做啊?前一次提問:專家您好,我28歲,男性,體重95KG,身高175CM。2001年查出脂肪肝,并伴有ALT升高一直在120左右,其它一切正常,至今。2003年,查膽囊毛糙,至今。2005年10月25日,突感頭暈,去醫院量得血壓155/115。醫生讓我掛了三天的鹽水,血壓到150/100,后每天服用依那普利每天1粒,服用一星期,血壓仍維持在145/100左右,偶有140/90左右的正常值,并伴有咳嗽,頭痛、心悶,很嚴重,所以改服,蘭迪每天一粒和氫氯噻嗪每天一粒服藥1星期,血壓還是在145/100左右,尤其是下壓每天隨時量一下都超過95。現在還是頭痛,這兩天,心跳也突然發現在105次每分鐘左右了,有時要110,幾天前還是很正常的在75以下,(噢,前幾天查過,眼底、蛋白尿、血糖、肝腎功能全套、血脂全套,定量、除ALT 133、膽紅素27.1以外其它都很正常,那么我到底怎么了,血壓一直不降,我該如何用藥,我還年輕聽說,降壓藥多吃了,會影響性功能,那我到底該怎么辦,醫生救救我.
医师解答: 你好:高血壓藥物、保健 1、堅持用藥 2、選擇適用于個體服用的藥物 3、根據病情和不良反應,請醫生更換降壓藥種類降壓藥物選擇原則是: 1、有穩定的降壓作用,副作用少,使用方便,價格低廉。 2、平穩降壓可長期服用。 3、對高血壓易損的臟器、心、腦、腎有?ぷ饔謾?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適用于糖尿病、痛風、高血脂。 2、鈣離子拮抗劑:如硝本地平緩釋片,心痛定適用于高血壓合并腦動脈硬化和心絞痛,不適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動過速,心臟傳導阻滯。 3、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適于心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適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異常。 4、復合劑:降壓零號、復方降壓片。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頭脹、乏力、鼻塞。 5、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長期飲用無毒副作用的降壓茶,如龍涎降壓茶。 你現在血壓控制的不好,建議醫院調整用藥,也可以聯合用藥,但一定要在醫師指導下。
要堅持用藥,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太驚慌。可考慮中藥治療,相對副作用小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