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拇指,手掌,手指,小指
提問: 腕管綜合癥的臨床癥狀是什么樣的?
因手麻頭暈去A醫院做了經顱多譜勒(TCD)檢查,結論為:雙側大腦荊動脈流速不對稱(右側大于左側)又做了做“肌電圖檢查”結果診斷意見為:雙側腕管綜合癥。醫生說手腕神經不好,要開刀,不然今后雙手會慢慢萎縮。我不想開刀,又去B醫院看,醫生說我不像手腕綜合癥,給我注射"彌可保"我已打了九針,手仍然麻,而且不知是心里感覺還是什么,這段時間手用力后感覺很異樣.我想詢問一下腕管綜合癥平時手的感覺和手的癥狀是什么樣的(不是理論的)再此謝謝了.
医师解答: 腕管綜合征的主要表現是手指和手掌麻木,夜間常被拇、示、中三指的劇痛所驚醒,而猛烈摔手后可減輕。麻木主要在食指,其次是中指、拇指和無名指。針刺時 有感覺過敏或異常遲鈍。而小指和無名指的尺側完全正常。叩擊掌部中心或掌根部腕管處都可引 起手指麻木。 少數患者可出現魚際肌萎縮、麻痹、拇指處于手掌的一側,不能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