硼酸,蜂蜜,辣椒,新霉素,你的
提問: 胃脹,怕冷
你好 我今年23歲,1.78M,吃的也不錯體重卻只有56公斤,平時吃多了,胃里老脹的,有時有便秘,只要二天不大便就會經常放屁,冬天特別怕冷,四肢冰冷的,有凍瘡八年了,晚上睡覺后上半夜曖的,可一到下半夜特別是早晨身體腳特別冷,經常被冷醒,請問醫生,我這是什么一個情況,非常感謝。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是陽虛癥狀,治法:溫補脾胃。   方藥:方用金匱腎氣丸加減。藥用桂枝10克、附子6克、熟地12克、山萸肉12克、茯苓12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黃芪30克、當歸15克、白術15克、甘草6克。 凍瘡治療 1)每天用溫開水浸泡,并按摩凍瘡部位。然后再涂些凍瘡膏?蠐鎂憑苯放洌ň憑?份、辣椒2份浸泡7天)涂患處,能起到活血消腫,促進組織恢復的作用。 (2)凍瘡潰破的傷口,先用1:1000的高錳酸鉀溶液泡洗,然后再用50%硼酸軟膏或0.5%的新霉素軟膏涂擦患處。對凍瘡部位,千萬不能用火烤。以免組織潰爛造成感染。 (3)未破潰的凍瘡可用促進血液循環的藥物,10%樟腦軟膏或辣椒酊局部揉擦。潰瘍用5%硼酸軟膏、紅霉素軟膏或豬油蜂蜜軟膏(豬油30%、蜂蜜70%涂搽并包扎,內服藥物可用末稍血管擴張劑,煙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