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食物,多吃,含量,睡眠
提問: 高血壓和心臟問題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高血壓和心臟●病史:1996年急性病毒性心肌炎,二度房傳導阻滯2000年發現血壓偏高但未采取措施,2003年血壓高,最高140/100,心臟有早博,有時眩暈●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服用雅施達一年多,有時服用中藥控制血壓一個月前醫生發現心率有時快,加康可,每天一片激動、勞累時候早博●目前一般情況:服用康可前,血壓一般在125/90服用康可后,血壓有時在110/80以下自行停用雅施達三天,血壓在120/80左右,但心率特別低,連五十都不到,自己能感覺到自己心跳,但早博不多了●輔助檢查:24小時心電圖,房早50次,竇性心率不齊,醫生說心臟沒什么問題不知道現在應該如何服藥,究竟有多大問題,如何控制?別人都是冬天的時候血壓偏高,我好象正好相反。謝謝醫生。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問心率低的問題怎么辦?繼續服藥是兩種藥都吃嗎?
医师解答: 你好:你現在的血壓控制很好但不能停藥,要堅持服用。 你現在要注意;  注意精神活動正?A己玫摹⑽榷ǖ那樾魘茄刮榷ǖ鬧匾蛩兀窠粽趴墑固迥誚桓猩窬蛻鏨舷偎柚駛疃鑾浚賈卵股擼虼耍哐夠頰咭13智樾魑榷ǎ止芻澩錚換嫉沒際В刂魄樾韃ǘ跎僂爰凹ざ饈潛Vぱ刮榷ǖ鬧匾蛩亍?   注意運動,適當減肥。經常運動,參加體育鍛煉,可提高心血管系統性能,使血管的舒縮運動趨向正?⒖山檔脫嗆脫ǘ齲航夂馱し欄哐埂6醴室彩墻笛溝牧己梅椒ㄖ唬壞梢越檔脫梗箍捎行У卦し藍鮒嘌不<醴實姆椒ǎΣ扇∈實苯謚埔常黽踴疃康淖酆洗朧荒藶矣瞇閡┘醴省?   起居有常,生活規律。根據人體的生物鐘節律要求,必須養成按時睡眠,按時起床,按時就餐的良好習慣。   對于高血壓患者,生活規律是穩定血壓、恢復健康的保證。因此,高血壓患者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睡前1小時避免過度的思維活動或看電影、電視等。   飲食以低脂肪、低膽固醇為主,限制動物脂肪,如豬油、奶油等以及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蛋黃、魚子等的攝入,多食用植物油,如豆油、菜籽油等,因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膽固醇排泄,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多吃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等海產品,因為碘可減少膽固醇在動脈壁的沉積,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   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較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維生素C參與細胞間質的生成和體內氧化還原反應,參與代謝反應,并具有加強排泄膽固醇的作用,使血脂含量降低。   少吃刺激性強的食物,如辣椒、濃茶、咖啡,不吸煙,少飲酒等,多吃清淡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豆制品、豬血等動物血類制品。   限制食鹽的攝入量。食鹽量增加,必然引起鈉水潴留,使血容量增加,引起心臟排出量增加而致血壓升高,加重心臟負擔,因此,要限制食鹽量的攝入,每日應控制在5克以下。   養成每日定時排大便的習慣,多食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如豆類、芹菜等,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
你好:您現在的情況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應用藥物及劑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