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有,血小板,肝硬化,要注意,它可以
提問: 由肝硬化引起的脾功能亢進,胃靜脈曲張,血小板減少。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由肝硬化引起的脾功能亢進,胃靜脈曲張,血小板減少。不進行脾摘除手術,如何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發現一周,早期肝硬化發現時間為2000年;肝病史近四十年。●目前一般情況:常有胃疼,腹腔內時常輕度疼痛?究燒R常羈勺岳懟?●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口復中藥治病,效果不佳。
医师解答: 肝硬化后脾功能亢進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控制,它可以導致貧血,如果貧血嚴重,還是手術切除為好.胃底靜脈曲張是由于門脈高壓引起,其容易引起靜脈破裂大出血,因此平時要注意進食軟質事物,同時要服用降門脈壓藥物,防止出血.
你好: 首先要治療原發病,用藥若不能收效而原發病許可,可考慮切脾。脾臟切除指征: 脾臟腫大顯著,造成明顯壓迫癥狀。 貧血嚴重尤其是有溶血性貧血時。 有相當程度的血小板減少及出血癥狀。 粒細胞極度減少并有反復感染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