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疾病,咽炎,二至,丹毒
提問: 急性腎炎療程滿后平時要怎樣護理,要注意些什么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0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開始是感冒引起襯耳,以后就是經常感冒,并導致頭昏,腹瀉,渾身無力,厭食,嚴重時曾有血尿。經診斷為急性腎炎,請問這病出院后要怎樣護理才能讓身體強壯。●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病程持續有兩個月了●目前一般情況:現在就吃的是腎復康
医师解答: 你好:預防急性腎炎   主要防治能引起腎炎的其他有關的疾病,尤其是防治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所引起的一些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體炎、咽炎、猩紅熱、丹毒膿瘡等,人體感染上述疾病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引起腎炎,叫潛伏期。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體炎,其潛伏期約一至二周;猩紅熱約二至三周;膿瘡病約二至四周。潛伏期是機體發生反應的過程,在感染上述前驅病時,如能及時治療則可阻止免疫反應的發生。據臨床觀察,扁桃體炎、咽炎及其他慢性感染病灶反復發病者,可引起急性腎炎并使其轉為慢性腎炎。因此如果證實急性腎炎是由扁桃體炎引起,在適當時作扁桃體摘除,有助于治愈及預防復發。其他細菌、病毒、原蟲等都能引起腎炎,因此,對引起腎炎前驅疾病的積極及時的防治,對預防急性腎炎的發生以及防止急性腎炎轉為慢性腎炎均有重要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