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哌啶,阿托品,大便,健脾,病因
提問: 慢性腹瀉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四-五年來生活缺乏規律,導致腸胃經常不適,而且不很重視。喝可樂就會腹瀉,在急性腹瀉后經常吃氟哌酸,感覺很管用。大便很不規律,經常呈糊狀,顏色較深,后來兩年內有過菌痢等病史,有1次腹瀉并伴有高燒。 請醫生根據我的病情給與最初診斷●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大概兩個月前,開始腸鳴,感覺腸子在蠕動,尤其是晚上,到了后來大便越來越稀,呈糊狀,有時顏色深,有時發黃,開始一段時間也便秘過1-2次。●目前一般情況:目前1-2天大便一次,有時開始較正常,但是到最后較稀有時類似急性腹瀉,目前仍然腸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往吃氟哌酸1-2天就好后來菌痢輸液也很快就好了
医师解答: 你好:慢性腹瀉的治療: 一、病因治療 腹瀉是癥狀,根本治療要針對病因。認識腹瀉的發病機制有助于掌握治療原則。 二、對癥治療 選擇藥物: (一)止瀉藥 常用的有活性炭、鞣酸蛋白、次碳酸鉍、氫氧化鋁凝膠等。藥效較強的復方樟腦酊(3—5ml)和可待因(30mg),因久用可成癮,故只短期適用于腹瀉過頻的病例。也可用復方苯乙哌啶(每片含苯乙哌啶2.5mg和阿托品0.025mg),每次1—2片,2—4次/d,此藥有加強中樞抑制的作用。洛哌丁胺的藥效較復方苯乙哌啶更強且持久,初服4mg,以后調整劑量至大便次數減至1—2次/d,日量不宜超過8mg。 (二)解痙止痛劑 可選用阿托品、普魯本辛、山莨菪堿、普魯卡因等藥。 (三)鎮靜藥 可選用安定、氯氮卓、苯巴比妥類藥物。
你好:從你的描述上來看,這屬于中醫脾虛的范疇,癥狀:因稍進油膩食物或飲食稍多,大便次數就時顯增多,伴有不消化食物,大便時瀉時溏,遷延反復,飲食減少,食后脘悶不舒,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脈細弱. 治法:健脾益氣,和胃滲濕 方藥:參苓白術散 方中人參,白術,茯苓,甘草健脾益氣;砂仁,陳皮,桔梗,扁豆,山藥,蓮子肉,薏以仁理氣健脾化濕. 但中醫講究辨證施治,你最好到當地中醫院就診,祝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