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粘液,息肉,疼痛,不多
提問: 大便出血
醫生您好!我是一位23歲的青年,最近我發現我的大便帶有少量的血,請問一下這是怎么回事?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大便帶血的原因較多,是下消化道,特別是結腸、直腸和肛門部出血的一個特殊癥狀,提示腸道有器質性病變,必須十分重視,及時明確診斷,抓緊治療。大便帶血時應考慮下列疾病:   肛門疾病   ①血色鮮紅無疼痛者,多見于內痔,Ⅰ期痔核以便血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點滴不已,或一線如箭,或僅在手紙上帶血;Ⅱ期痔核便血不多或不出血,常脫出肛門之外。   ②肛裂的便血多伴有肛門疼痛及典型的便后周期性疼痛。   ③肛管癌主要表現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前加劇。   直腸疾病   ①直腸息肉的主要癥狀是便血,呈間歇性,色鮮紅,一般量不多,這種病常見于兒童。   ②直腸癌的主要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糞便變細,帶粘液及血,伴里急后重或排便不盡感,便血早期為鮮紅,或暗紅,量不多,晚期大便中常有惡臭粘液,體重減輕,應高度重視。   ③放射性直腸炎也可大便帶血,但應有放射治療史。   結腸疾病   ①結腸息肉:a.幼年性結腸息肉病,平均發病年齡是6歲,無家族史,主要表現是大便帶血,常伴有營養不良、貧血、低蛋白血癥和生長遲緩,且常伴有先天性畸形,如腸旋轉不良、臍疝和腦水腫等;b.家族性幼年性結腸息肉病:有家族史,癥狀以大便帶血、直腸脫垂和生長遲緩為常見特征; c .Cronknite Canda綜合征:為錯構瘤息肉綜合征,至成人發病,大便帶血,多有腹瀉,排便量大,并可含有脂肪,兼見腹痛、厭食、乏力、嘔吐、性欲和味覺減退。幾乎總有指甲的改變、脫發及色素沉著。   ②結腸癌:常見于左半結腸癌,患者多有頑固性便秘,也可間見大便次數增多,癌腫破潰時,可使糞塊外面染有鮮血或粘液,甚至排出膿液。   慢性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與細菌性痢疾:二者都可見便血,且多與粘液或膿液同時排出,伴有腹痛。   阿米巴痢疾:以便血為主要癥狀,其大便呈醬紅色,粘液多,且有惡臭味。   出血性大腸桿菌腸炎:表現為急性起病,伴發熱,腹瀉,可有進食腐敗肉食病史,常以食物中毒形式起病。   從你的描述來看可能是痔瘡,痔是直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下的靜脈叢發生擴大、曲張所形成柔軟的靜脈團。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本病多因濕熱下注或肛門裂傷、毒邪外侵,致氣血運行不暢,經脈阻滯,或因熱迫血下行,瘀結不散而成。主要癥狀為:墜脹、疼痛、便后帶血、有異物感。一般無需治療,當痔發炎腫痛時可用馬應龍痔瘡膏外用,或抗菌素藥膏(如紅霉素軟膏)口服清熱解毒藥(如黃連上清丸、?平舛酒齲乇鷓現厥笨墑實庇τ每股亍F絞弊⒁庖常儷孕晾保宄吹畝鰲WT縟湛蹈?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