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液,患者,胃酸,酸性,抑制
提問: 關于胃潰瘍的疾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胃痛, 有關胃潰瘍的資料●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目前一般情況:吃飯前和吃飯后胃痛●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胃局部糜爛●輔助檢查:胃鏡●其它:
医师解答: 你好:胃前痛考慮是十二指腸潰瘍,飯后痛考慮是胃潰瘍,你的情況考慮是復合型潰瘍。 目前常規對于此病的治療,主要偏重于癥狀的緩解。因此從病狀來看,患者主要以胃酸分泌紊亂,酸性胃液刺激潰瘍面,導致患者癥狀加重,出現疼痛加重,不舒明顯。所以主要以雷呢替叮、西米替叮、斯達舒、洛塞克等為常用藥。 主要的作用以抑制胃酸分泌,抑制胃粘膜分泌酸性胃液,酸性胃液減少,不刺激潰瘍面,疼痛及不舒服不良癥狀減輕。但停藥后胃液重新分泌,又重新刺激潰瘍面,引起疼痛不舒癥狀重新出現。 因此,這些藥物在很大程度上只能起到緩解癥狀的作用, 對于疾病的治愈、潰瘍的愈合并沒有治療和治愈作用。相反抑制胃酸的藥物,本身的副作用就是抑制胃粘膜分泌功能,而這些潰瘍病人本身的消化功能就差,很多患者伴隨胃脹,不食等癥狀。 這些藥物越用,胃粘膜分泌功能越差,患者消化功能就越差,不但對于潰瘍的治愈效果不大,反而延誤病情,使患者的癥狀越來越嚴重。
你好: 胃潰瘍的治療主要有一下幾點: 抗酸:西米替丁,雷尼替丁等 抗菌:克拉霉素,阿莫西林,甲硝唑等 ?の剛襯ぃ汗侯櫚取?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