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服,心律,十天,天竺,石菖蒲
提問: 心慌的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1.去哪家醫院治療比較好?           2.平時該注意哪些?           3.為什么會這樣?●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從9月份到現在未好●目前一般情況:有時像正常人一樣,有時就很不好,心慌得厲害.能吃下一些東西●病史:心慌之后臉色蒼白,沒有力氣.
医师解答: 你好: 心悸為自覺心跳、心慌,常伴有心前區的不適感,發生原因主要為心率過快或過慢、心律不齊、心肌收縮力加強、神經敏感性增高等。伴有意識障礙者,見于阿-斯綜合征;伴有出汗者,可見于甲狀腺功能亢進; 可以通過下列方法來改善: 苦參20g,水煎服。每日一劑,一周為一療程。臨床用于心悸而脈數者。   苦參制劑:苦參20g,益母草20g,炙甘草15g。水煎服,每日一劑,每劑煎兩次。一周為一療程。適用于心悸而脈數的患者。   定心湯:龍眼肉30g,酸棗 仁15g,山萸肉15g,炒柏子仁12g,生龍骨20g,生牡蠣20g,生乳香3g,生沒藥3g。水煎服,每日一劑,每劑煎兩次。十天為一療程。臨床用于心悸、怔忡、驚恐不寧者。   養心鎮驚湯:白茅根15g,天竺黃9g,龍骨20 g,牡蠣20g,鉤藤12g,忍冬藤12g,茯神15g,磁石15g,生白芍15g,朱砂3g,石菖蒲10g。水煎服,每日一劑,每劑煎二次。十天為一療程。臨床用于驚恐所致心悸不安者。   茴心草鮮30g或干品6g,加入冰糖適量,水煎服。每日一劑,15天為一療程。可間隔2~3天后再服,一般連續使用2~3個療程。臨床用于治療各種原因所致的心悸。
如果心跳過快可以服用心律平(鹽酸普羅帕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