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胃蛋白酶,加味,胃部,法莫替丁
提問: 嘴酸的問題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性的口酸,我的胃酸過多,是否和它有關,人們都說糖尿病經常的口酸,但是我也不喝水,平時很少喝水,吃的多,我吃的也不多,不知是什么原因,請大夫給解答下,●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已經有半年多的時間了,●目前一般情況:吃完飯就口酸,喝一點水之后,就好了,●病史:最近才有的,
医师解答: 體的胃液是一種無色的酸性液體,正常成人1日內約分泌1.5~2.5升。其中主要成分包括鹽酸、胃蛋白酶、粘蛋白、鈉鹽和少量的其他無機物。胃液內的鹽酸又稱為胃酸,其功能有二:一是幫助人體殺滅隨食物進入口腔的細菌,其次又可幫助消化,促使蛋白質轉化為蛋白胨。當人體對胃酸分泌的調節失控或上述的某個受體過度興奮時,都可能使胃酸的分泌增加,會出現胃反酸吐酸水、噯氣打嗝有酸腐味、上腹部有飽脹感、灼燒感俗稱胃燒心或消化不良等癥狀。 人體的胃部分泌胃酸和胃蛋白酶等物質,幫助我們消化食物,但是,如果飲食或其他原因導致這些物質我們稱之為攻擊因子過多,也會損害胃和腸內的黏膜而形成潰瘍,使黏膜發生糜爛,嚴重時發生穿孔和出血等并發癥。 市場上可選用抗胃反酸的非處方藥主要有4類:1抗酸藥:所謂抗酸藥是指具有堿性的鋁、鈣、鎂鹽,它們可中和鹽酸,形成中性或難溶性鹽,將胃內的酸度值提高,從而降低胃蛋白酶的活性,促進潰瘍的愈合。藥物有碳酸氫鈉、大黃碳酸氫鈉片大黃蘇打、氫氧化鋁胃舒平、三硅酸鎂、鋁碳酸鎂、復方堿性式硝酸鉍胃得樂。2H2受體拮抗劑:通過阻斷組胺H2受體而發揮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使胃內酸度降低。如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3胃黏膜?ぜ粒毫蛺鍬獵諼桿嶙饔孟陸飫氤汕庋躉梁土蛩嵴崽且趵胱櫻笳嚦刪酆銑梢恢志哂姓匙判緣奈鎦剩肜Q翊疵嬪洗綰傻牡鞍紫嘟岷希誒Q翊疵嬪閑緯殺;つぃ柚刮桿帷⑽傅鞍酌負偷ㄖ岬納贛肭質矗斡賦Q裼胛鬟涮娑〉刃В視糜諳岳Q瘛⒙暈稈祝貝危埃怠笨耍比眨創危頹埃斃∈狽#煟矗犞諧梢憾雜形噶掛礎⑸允程弁醇跚帷⑹秤徽瘛⑼慮逅⒋蟊閬≌嚦煽詵閔把竿琛⑽攣甘娼耗?對由傷食停滯的胃痛、胃部飽滿、噯出腐酸氣、大便不暢者可選用大山楂丸、加味保和丸;對胃部脹痛、疼痛流竄到后背、氣怒時疼痛加重、經常噯氣、大便不暢者,可嘗試服用加味左金丸、養胃舒膠囊、氣滯胃痛沖劑、胃蘇沖劑、胃得安片等。5目前已不滿足單一抗酸藥治療消化性潰瘍,自20世紀90年代后,傳統的治療又有了新的進展。根除幽門螺旋桿菌以防治消化道潰瘍成為熱門話題,推薦的方案有兩大類:即以膠體次枸櫞酸鉍德諾加用兩種抗生素的“三聯療法”和以抗酸藥加用抗生素的“聯合療法”,如應用雷尼替丁或法莫替丁加用阿莫西林和甲硝唑,對幽門螺旋桿菌的根除率為7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