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咽炎,喉片,你的,射干,硼砂
提問: 咽部不適,好像總有異物擋著的感覺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醫生你好!我最近總感覺咽部不適,好像總有異物擋著的感覺,有其喝水感覺很不舒服,舌苔發黑,吃了幾天中草藥好像也不管用,腰部感覺很酸痛,請大夫看看到底是怎么了,怎么治療,吃什么藥給我一個指點,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多了●目前一般情況:有其喝水感覺很不舒服,舌苔發黑,腰部感覺很酸痛
医师解答: 同意上面的觀點.
你好:你的情況還是屬于咽炎的癥狀。局部可用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2%硼酸液、3%鹽水等漱口,3%碘甘油涂咽,或者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及六神丸等。口服滋陰生津、清熱潤肺中藥,如元參、麥冬,生地,雙花,射干,甘草煎服。對肥厚性咽炎可用10~30%硝酸銀涂咽或用電凝固法。紫外線照射,冷凍治療,激光治療等均可收到一定效果。對萎縮性咽炎可服維生素A、B2、C、E以促進粘膜上皮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