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磨牙,松弛,碳水化合物,嘴巴,上下
提問: 緊急!!!
上次我請教過貴站大夫了就是關于我晚上睡覺老咬牙的問題,但是這樣的情況已經有五年了,而且我平時很注意個人衛生的,我看過好多大夫都沒有明確答復我,也吃過不少維生素,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我期望貴站的大夫能幫我解決這個讓我煩惱好久的問題,謝謝!
医师解答: 神經興奮性增高的原因。
睡眠時有習慣性磨牙或清醒時有無意識地磨牙習慣稱為磨牙癥。夜磨牙的病因尚不清楚,目前認為與精神性、情緒性、牙源性、系統性、職業性、自發性等多種因素有關。 1.白天時讓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狀態,即讓 牙齒維持松弛,最好是嘴唇相合,牙齒相離 2.咬蘋果或生蘿卜等東西使上下顎疲勞,可鎮 定嘴巴 3.熱敷上下顎,可松弛咬合肌肉,也可減少頭痛的機會 4.可到體育用品店買護齒套,有助於防止夜間磨牙 5.磨牙與壓力最有關系,因此放松心情是最好的辦法 6.減少咖啡因與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 7.洗溫水澡 8.寬待自己 9.學習放松的方法,例如冥想或漸進式放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