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舌苔,治法,南星,局部
提問: 請問三叉神經痛有什么好的方法(不用手術)可以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三叉神經有時一天疼幾次,有時十天半個月的也沒事。請問三叉神經袞痛的治療可以不用做手術有什么好的方法嗎?另外在生活與飲食中需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可以采用中醫治療中醫分型與中藥治法1.風寒襲絡 常由遇風寒等因素誘發,發作時面側陣發性短暫性抽搐樣劇痛,似刀割樣,面肌有緊束感,局部喜熱敷,口不渴,舌苔薄白,脈浮緊。[治法] 疏風散寒通絡止痛。[方藥] 川芎茶調散加減:川芎12克,荊芥12克,防風12克,羌活12克,白芷12克,薄荷7克,甘草7克,細辛3.5克,全蝎12克,蜈蚣3條。2.痰火上攻 呈陣發性悶脹灼痛,常于吃飯時發作,局部喜冷敷,口渴不欲飲,頭昏而沉,胸悶脘滿,時吐痰涎,舌苔厚膩,微黃,脈弦滑。[治法] 化痰清熱,祛風止痛.方藥] 溫膽湯加減:半夏12克,橘紅13克,茯苓16克,生甘草7克,枳實13克,竹茹13克,厚樸13克,川芎12克,全蟲12克。痛甚者加石決明25克,菊花5克,地龍12克,痰多加南星13克,紫菀12克。此病對生活、飲食沒有限制。建議還是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