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背痛,背部,椅子,肌肉
提問: 背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3●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星期●目前一般情況:輕微疼痛●病史:無大概是從半個月前的一個晚上,斜著身體看了一會兒電視后來就感覺背上有輕微的疼痛,感覺好象是肌肉拉傷似的而且當時我沒穿多少衣服,還感冒了。現在感冒好了,但背上的疼痛一直沒有消失,而且是一到中午就開始疼。我在背上擦過紅花油,沒效果。請問這是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你好:可以通過下列方法來改善: 背部開始疼痛時,以冰敷袋來減輕疼痛及腫脹,每小時使用10-15分鐘。兩天后使用熱敷袋或熱毛巾,或洗熱水澡,促進血液循環為患處帶來具療效的白細胞。   疼痛嚴重時平躺在地上,雙膝彎曲并且把小腿放在椅子或一疊枕頭上。這樣可以整平腰背部,緩和扭曲緊張的背部。   腰背痛的時候,坐著會很吃力。不要坐太柔軟的椅子,建議你使用直背的椅子,不要長期坐著,也不要坐在床上。在不使疼痛加劇的狀況下,多多走路。 如果疼痛影響睡眠,仰臥時,膝蓋下墊些枕頭。如果側睡,彎曲膝蓋并在兩腿間放個枕頭。不要俯臥。   使用水楊類、對乙 氨基酚類、異丁苯丙等止痛藥,不要使用松弛肌肉的處方藥。它們的效果并沒有比較顯著,而且常有副作用。 如果你認為壓力可能導致背痛,找出讓你緊張的狀況,并且避免這種狀況。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壓力會讓他們的背部肌肉緊張。學習放松的方法,可能有助于減輕疼痛。練習深呼吸或冥想靜坐。 如果出現下列癥狀,   必須立即就醫:腰背痛伴隨神經受損的癥狀,特別是大小便失禁。   背痛劇烈或影響日常生活。   如果疼痛持續數日或不斷復發。   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細節可減輕或避免背痛:   經常運動。避免扭轉身體,或從事任何可能讓背痛加劇的動作。走路、游泳或在泳池內行走是最理想的;   進行增強腹肌的運動(做仰臥起坐時一定要彎曲膝蓋)。另外伸展與脊柱平行的肌肉(平躺在地上,輪流將雙膝拉向胸部);   穿舒適的低跟鞋子;   如果長期坐著,要確定工作臺面高度可以讓你舒服的工作,而且椅子提供足夠的腰背支撐。每半小時站起來走幾分鐘。   抬東西時,不要同時側身。下蹲時彎曲你的腿,而不是背部,而且每次搬的重量愈輕愈好。   如果可行最好減掉一些體重。腹部突出加重對下脊椎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