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都有,已有,青霉素,霉素
提問: 睪丸炎應該用什么藥呀?
前天開始我出現左側睪丸疼痛,并向這邊腹股溝放射,有明顯的下墜感覺,躺著就沒有什么不適,(但是白天我要工作)所以我判斷應該是得了睪丸炎,那位醫生或者朋友能不能幫我推薦一下應該用什么藥呀,在此我先謝謝著位救命恩人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是乃仁術醫生,前天晚上我看了醫生,診斷為副睪炎,吃了奧扶安(克拉霉素分散片),已吃三次,現在感覺好多了,疼痛和下墜感明顯消除。用手摸發現副睪仍然有花生米大,比較硬,但沒有明顯不適。請問醫生:我想吃完一合藥(12片,三天量)不吃了可以嗎我很少吃藥)?要完全消除硬塊需要多少時間?可自愈嗎?
医师解答: 治療時主張讓病人臥床休息,將陰囊托起,局部熱敷。陰囊皮膚腫脹明顯,用50%硫酸鎂溶液濕熱敷,以利炎癥消退。疼痛劇烈時用止痛藥不佳者,可作患側精索封閉1%普魯卡因10毫升。全身用藥應選廣譜或對革蘭氏陰性菌敏感的抗生素,如青霉素、慶大霉素及各種頭孢菌素等。   中藥主要用和營托毒,清熱利濕之品,以龍膽瀉肝湯為基本方的中藥湯劑或成藥均可選用。可用金黃膏一類清熱解毒之品外敷患處。對于睪丸已有膿腫形成,可考慮抽出膿液或切開引流。睪丸因化膿被完全破壞時,可將病睪切除。   急性細菌性睪丸炎一旦發生,比較厲害,切不可諱疾忌醫,延誤病情,以免造成嚴重后果。加強個人衛生,及時控制身體的感染,是預防本病的有效措施。
用藥一般是要在一周左右的。
建議您最好要堅持用藥,等病情控制后再停藥,硬塊消退的時間與個人因素,飲食,休息狀況都有關,所以不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