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哮喘,病人,呼吸,你的,刺激物
提問: 每隔一至二月會出現一次呼吸困難的現象,中間伴有腹痛
●患者性別:●患者年齡:●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每隔一至二月會出現一次呼吸困難的現象,中間伴有腹痛腹瀉,咳嗽有痰產生,此種現象是不是表明已經患有哮喘?●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11月12日,下午4:30至5:00●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未經過診斷
医师解答: 支氣管哮喘是由外界的或人體內存在的某些過敏原引起的支氣管的高度敏感性的疾病。由于支氣管對刺激物的過度敏感反應,導致支氣管發生廣泛的可逆性的痙攣、狹窄。臨床表現為發作性帶有哮鳴音的呼氣性呼吸困難,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經治療或自行好轉。嚴重的病人可延續數日至數周或在一日內發作數次,病人十分痛苦。哮喘持續時間長了人體出現缺氧的各種癥狀,如心肌缺氧、大腦缺氧導致心絞痛、心力衰竭、肺性腦病等嚴重后果。長期反復發作常并發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肺心病。   支氣管哮喘可發生于任何年齡,但50%病人在幼年發病。20%病人有家族史。 根據描述情況,不好具體確定原因,建議可以到醫院進行胸部X線檢查看看。
哮喘發作一般會有刺激因素:如寒冷、空氣中有過敏物、物理化學刺激等。發作時伴有哮鳴音以及呼吸困難,眼中會有咳嗽咳痰。一般哮喘易在凌晨發作或加重,很少伴有腹痛腹瀉癥狀。而導致呼吸困難的病也很多,比如心功能不全、慢性支氣管炎等,但一般容易鑒別,但是哮喘診斷不能靠癥狀,還要有賴于進一步實驗室檢查,建議前往呼吸科作進一步檢查。祝健康
你的年齡多少?發作的季節?不喘時腹痛嗎?發作時有誘因嗎?痰是多少有濃性痰嗎?最好到醫生那去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