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而不,很高,但不,多吃
提問: 高血壓用藥問題
請問高血壓一定要長期服藥嗎?什么情況下可以停藥?我母親前6、7年查血壓,有時就偏高,但沒有其他癥狀,有時量也正常,血壓不穩定。最近有頭暈癥狀,經測量才知道是高血壓。聽說吃上降血壓的藥就不能停了,是這樣嗎?我看過許多食療的辦法,是否能用呢?
医师解答: 高血壓病的治療原則是:終生服藥。當血壓穩定在正常范圍內,可適當減量,但不能停用。很多高血壓病人沒有明顯癥狀,但危害同樣很大。非藥物療法包括:減輕體重,戒酒,低鹽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合理安排作息時間,精神不要過度緊張,適當運動等。當剛剛發現高血壓,血壓水平不是很高,或在正常異常范圍波動時,可單純非藥物療法,觀察3--6個月。
高血壓需要終身服藥治療,不能間斷。 可以通過飲食給予控制,作為輔助治療的手段,但是不能因此而不給予必要的藥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