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作用,副作用,洛克,心痛定
提問: 高壓正常,低壓高的病人如何調節?
我的一個朋友,男,40歲。有高血壓家族史。他的低壓很高,有時是110。而高壓正常。他應當在生活起居方面注意什么?有什么好的辦法控制?他常年在國外,一年回家一次,工作壓力很大。
医师解答: 你好:低壓高更應該治療 高血壓藥物、保健 1、堅持用藥 2、選擇適用于個體服用的藥物 3、根據病情和不良反應,請醫生更換降壓藥種類降壓藥物選擇原則是: 1、有穩定的降壓作用,副作用少,使用方便,價格低廉。 2、平穩降壓可長期服用。 3、對高血壓易損的臟器、心、腦、腎有?ぷ饔謾?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適用于糖尿病、痛風、高血脂。 2、鈣離子拮抗劑:如硝本地平緩釋片,心痛定適用于高血壓合并腦動脈硬化和心絞痛,不適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動過速,心臟傳導阻滯。 3、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適于心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適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異常。 4、復合劑:降壓零號、復方降壓片。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頭脹、乏力、鼻塞。 5、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長期飲用無毒副作用的降壓茶,如龍涎降壓茶。 飲食對高血壓病人有著一定影響 缺鉀的飲食可使正常男性收縮壓、舒張壓升高。因此經常食用一些高鉀低鈉或無鈉鹽的食物,可起到協同降壓作用。如芹菜、冬菇、紫菜、冬瓜、木耳、花生、洋蔥、苦瓜、荸薺、大蒜、海參、蜂蜜、蓮菜、蘋果等都是高鉀低鈉的食物。此外,含碘較多的海產品如海帶、海苔、蝦皮等,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有一定改善作用,因為碘是防止動脈硬化的重要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