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性,食物,生冷,烈性,胃炎
提問: 萎縮性胃炎在飲食方面應注意哪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吃多吃少胃都脹,有燒灼的感覺,晨起口苦,有時吃完東西好像都在咽部沒咽下去,做胃鏡被診斷為萎縮性胃炎,請問有哪些特效藥?在飲食方面應注意哪些?有什么忌口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年●病史:三年前因胃出血住院就診,診斷為萎縮性胃炎,曾做激光兩次(散狀糜爛性潰瘍),服用麥滋林、摩羅丹、雷尼替丁,感覺天涼發作嚴重。
医师解答: 萎縮性胃炎平時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飲食要適量有節制,忌暴飲暴食,一日三餐按時進餐,忌過饑過飽。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炙烤、熏腌和生冷不消化食品,避免喝烈性酒、吸煙、飲濃茶、濃咖啡。進食細嚼慢咽,忌狼吞虎咽。宜飯后活動,忌劇烈運動。進餐時宜心情舒暢,忌思、怒、憂傷。慎用對胃有刺激性的一些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