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患者,呼吸,是在,粘液
提問: 夜間咳嗽嚴重,并且呼吸有點喘
我咳嗽已經二個多月了一直沒好.最近白天不咳嗽,可是晚上咳嗽還是很嚴重,并且感覺呼吸有雜音,我吃了很多藥都不管用,
医师解答: 咳嗽是一種呈突然、爆發性的呼氣運動,有助于清除氣道分泌物。   咳嗽是呼吸系統的一種常見而復雜的防御反射活動。同其他的防御機制一起,咳嗽有助于防止粉塵吸入至肺內。有時咳嗽可產生痰液,為一種由肺臟排出的粘液、碎片和細胞組成的混合物。   咳嗽的表現差異極大。咳嗽有時非常難受,特別是在咳嗽時伴有胸痛、呼吸困難,或伴有大量粘性痰液者。然而,如果咳嗽時間超過數十年,如吸煙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則無此種感受。   咳嗽的表現有助于醫生判斷其產生原因。因此,醫生可能向患者詢問下列問題:   咳嗽有多長時間   每天什么時候出現咳嗽   哪些因素影響咳嗽,如冷空氣、體位改變、談話、進食或飲水等   是否伴有胸痛、氣喘、聲嘶、頭暈或其他癥狀   能否咳出痰   有時無咳嗽亦可產生痰液,有時呈無痰液的干咳。痰液的性狀有助于醫生作出診斷?粕⒙躺蜃厴狄罕硎敬嬖諳婦腥盡M該鰲咨蛩狄翰⒎譴硐婦腥荊晌《盡⒐舴從Γ蚋髦執碳ひ蛩廝隆R絞τ惺斃瓚蘊狄航邢暈⒕導觳椋榧婦桶紫赴呶腥鏡牧硪惶卣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