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心理,我的,吃些,自己的
提問: 我是一名學生,由于高考的壓力患上了神經衰弱,卻久治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一名學生,由于高考的壓力患上了神經衰弱,卻久治無效,請問這種病能不能治愈,要怎么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年●目前一般情況:反應遲鈍●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服用維生素B1和谷維素,效果不佳●輔助檢查:無●其它:
医师解答: 能治愈。可以考慮中藥治療。
我也是從那個時代過來的,但不知具體怎樣,我當時感覺頭部象帶個箍一樣,整天緊巴巴的,現在回頭一想,還是自己的調節能力太差,因為別人么不犯呢? 回想主要當時年少,性格拘束,沒有人能開導,我想當時如果有個有經驗的人開導,這種情況很快會扭轉的,結果持續到高三,不幸,成績從前5名落到20多名,我想心理因素是患病主因,你看對不?前天在醫院看診,還看到個當地學生看病,談了一會,也是如此,看來這是普遍現象,只是教育部門忽視了。所謂心病還得心藥治。可以這樣:把心理最放不下的作最壞打算,做破釜沉舟想,所謂海闊天空,生命過程中認為重要的,走過后,才認識到并不重要,閱歷多了,才知道人生不只是愛情、工作、金錢。。。。。,這些都不是生活的全部,時刻讓自己放松,肩膀放松,大腦放松,腰腹放松,全身放松,只有輕松狀態下學習效率才會高,這樣簡單的辦法當時都沒人提示下,個人性格一方面,老師責任心盒學校不注意心理教育,責無旁待。心理調節好,可以吃些安神補腦液等,我的感覺,還是心理調節為主,藥物作用不大。
1.你要樹立革命的人生觀,培養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建立與疾病作斗爭的信心,爭取早日恢復健康.2.飲食方面,可多吃些調節神經,鎮靜催眠的食物,如小米,小麥,核桃,蓮子,牛奶,蛋類,紅棗,海帶,甲魚,等.多吃些含鋅,銅豐富的食物,如瘦肉,蛋黃,芝麻,羊肉,豌豆,玉米,蠶豆等.送你一條驗方:熟地24克,黨參12克,茯苓12克,黃芪15克,酸棗仁15克,當歸9克,白術9克.水煎服.請你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