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免疫,蛋白尿,本病,血清
提問: 專家,請幫幫忙!----IGA!
03年6月體檢發現患慢性腎炎(基干130,尿蛋白+++,隱血+++血壓120/80,活檢16個腎小球,其中3個小球球性硬化,1個小球包氏囊不規則增厚,2個小球球囊粘連,其余腎小球病變為彌漫性系膜中度增生,3個小球節段性重度增生伴節段性內皮細胞成對及少量炎細胞浸潤,系膜基質中度增多。腎間質灶性纖維化,硬化小球周圍及間質中灶性淋巴細胞、單核細胞浸潤,腎小管小灶性萎縮,個別小血管壁增厚。診斷為:IGA腎炎(系膜增生伴球性硬化)治療到現在,目前化驗結果(杭州):基干90左右,蛋白陰性有一年半了,潛血不太穩,180左右,紅細胞時有時無!尿酸有時偏高!我沒有懸賞分,很窮!但我非常想得到一些答案!謝謝!問題一:我的情況究竟如何?算穩定了嗎?能告訴我嗎?預后如何?問題二:現在(男)已到結婚年齡,藥美卓兒兩天一顆,驍悉一天一顆,開同美餐四立.中藥每周兩副!這些藥對生小孩有影響吧!什么時候才可以生!
医师解答: IgA腎炎是以腎小球系膜區有顆粒性IgA沉積為特征的一種疾病。初起以突然發作的血尿占多數,兒童中更常見,80%患者伴上呼吸道感染,主要為咽峽炎,血尿可見于感染的同時或48-72小時內出現,也有少數間隙5天者。細菌培養常陰性,血尿常在數天內好轉,可完全消失或轉為顯微鏡血尿,而在再感染時復發。蛋白尿亦常見,起病時多數為無癥狀性,每日尿蛋白量大都小于1克。約有10-20%患者可出現急性腎炎綜合癥。有一過性血壓增高及氮質潴留。浮腫多為輕度,局限于踝部。血清學檢查示IgA半數以上增多。 本病是免疫反應性疾病,引起免疫反應的原因一般認為是慢性病毒感染。本病診斷主要根據有血尿或蛋白尿等腎炎表現,腎活組織撿查顯示有IgA免疫復合物沉著,血清IgA增高。本病目前西醫尚無特效療法。表現為腎病綜合癥時可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 IgA腎炎多屬中醫“尿血”,“腰痛”、“虛勞”范疇,癥屬稟賦素虛,風熱上擾,或因濕熱內侵,外邪未解,邪熱傷絡,迫血妄行,以致尿蛋白驟見。久病入絡瘀熱交阻,日久傷陰,陰虛夾瘀。虛火上炎,腎絡受損,腰酸尿血纏綿難愈,日久可見氣陰兩虛兼挾瘀滯,虛勞之癥漸現. 茜草雙脂方 [功能主治] 功能活血止血。主治IGA腎炎血尿。 [臨床療效] 治療40例,有效率達82.5%。 現在最好堅持治療,如果結婚生育可以在醫生全面檢查后根據相應情況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