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是,的人,表里,您可以,中指
提問: 最近兩年非常容易感冒,我想知道這是什么原因,用什么
●患者性別:我的基本情況:男,教師,體重75公斤,身高1米78,身體狀況一直良好。我的問題:●患者年齡:55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兩年非常容易感冒,無論春夏秋冬,但身體其他部分并無異常。我想知道這是什么原因,用什么辦法可以解決。有人勸我去中醫開一副補藥泡酒喝,不知可否?如果可以,應該以哪個方面的進補為主?如果不可以,又該用什么方法?另外,如果我選擇西醫,又該如何著手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最近兩年●目前一般情況:非常容易感冒,無論春夏秋冬。●病史:有臨界高血壓135---88●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医师解答: 反復感冒的人,有的是因為體虛,有的是因為有“內火”。《證治匯補·傷風》篇中指出:“肺家素有痰熱,復受風邪束縛,內火不得舒泄,謂之寒楦,此表里相因之實證也。” 所謂“肺家素有痰熱”即俗話所說的“寒包火”,即人體素有內火者感寒而病。   在治療上對于反復感冒者應據臨床情況辨證施治,建議您可以請臨床中醫師進行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