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蛋白尿,本病,肉眼,亦可
提問: 腰部不適,間斷性鏡下血尿4年.望各位專家為下一步的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山東省龍口市人,女,33歲,四年前因左側腰部酸脹,尿常規有潛血2個加號,蛋白2個加號.應用四天青霉素治療,癥狀消失.半月后因勞累上述癥狀再次出現.未治療,病情有所加重去山東省省立醫院就診,診斷為隱匿性腎炎,給予黃芪,冬蟲夏草等藥物治療,病情好轉.至今多次尿常規檢查未見異常.但仍在勞累后感左側腰部不適.B超,腎功均未見異常.望各位專家為下一步的診斷治療給予幫助,謝謝!!!●目前一般情況:尚可,有思想壓力
医师解答: 你好:檢查 本病尿異常改變的特點:①僅以少量蛋白尿為主,常稱作“無癥狀性蛋白尿”。②反復發作血尿,患者平時尿檢可無異?蚪鲇芯迪卵潁尢厥庵⒆醇疤逭鰨諞歡ㄓ找潁ㄈ綬⑷取⒀恃住⒗屠邸⑹芰梗┯跋煜攏∈被蚴歟ǘ嘣?-2天),出現肉眼血尿,短期內(經1-4天)血尿消失或恢復到原來水平。如鏡下血尿持續存在,相差顯微鏡檢查尿紅細胞為多形型,計數>10000/ml,無管型,可稱“單純性血尿”。 治療 本病病情大多數穩定,無需特殊治療,應注意避免勞累、受寒、感染,加強體質鍛煉。亦可扶正固本。對蛋白尿較多或血尿明顯者可試用皮質激素加抗氧化劑(SOD、維生素E)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