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心肌梗塞,胸痛,瓣膜,高于
提問: 心肌肌鈣蛋白是心肌細胞特有的嗎?陽性是否就說明心肌
急性胸痛的病人,入院后經常碰到心肌肌鈣蛋白陰性,但心肌酶譜增高,心電圖診斷為心梗的的病人。所以有此一問。謝謝
医师解答: 肌鈣蛋白是橫紋肌收縮的重要調節蛋白,由三個亞基組成:肌鈣蛋白C,肌鈣蛋白T和肌鈣蛋白I,心臟特有。cTnT和cTnI在心肌梗塞后血中濃度很快升高,和CK-MB相當或稍早,它們測定的特異性和靈敏度明顯高于CK-MB。 cTn具有相當長的診斷窗口期。cTn對急性胸痛病人的診斷均優于CK-MB。 你所說的經常陰性,和檢測方法有關。
心肌肌鈣蛋白是診斷心肌梗塞的特異指標。 臨床意義 病理性升高: 急性心肌梗塞:明顯升高。發病后6小時開始升高,12--24小時達高峰,兩星期內保持異常,有良好的特異性; 不穩定心絞痛:輕度升高。 心臟及瓣膜手術:輕度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