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酸,雄激素,作用,烷基,骨髓
提問: 再障
醫生你好,我知道自己血小板少已經有8年了,這次檢查說是再障。血象檢查就是血小板低一般都在5-6萬左右,淋巴細胞高,有50多,請問像我這樣情況能懷孕嗎?會轉化為急性嗎?
医师解答: 你好;最好是治療以后再考慮懷孕,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遺傳的。 (一)支持療法 凡有可能引起骨髓損害的物質均應設法去除,禁用一切對骨髓有抑制作用的藥物?齪酶鋈宋郎突だ砉ぷ鰲6粵O赴狽φ咭吮;ば愿衾耄し欄腥盡J溲莆罩剛鰨急缸齬撬枰浦艙擼浦睬笆溲嶂苯佑跋炱涑曬β剩繞洳荒蓯浼易宄稍鋇難R話鬩允淙肱ㄋ鹺煜赴住Q現爻鲅咭聳淙肱ㄋ躚“澹捎玫ゲ騂LA相合的血小板輸注可提高療效。反復輸血者宜應用去鐵胺排鐵治療。 (二)雄激素 為治療慢性再障首選藥物。常用雄激素有四類:①17α-烷基雄激素類:如司坦唑(康力龍,Stanozolone)、甲氧雄烯醇酮、羥甲烯龍(oxymetholonE)、氟甲睪酮(fluoxymetholonE)、大力補(Dianabol)等;②睪丸素酯類:如丙酸睪酮、庚酸睪酮、環戊丙酸睪酮、十一酸睪酮(安雄)和混合睪酮酯(丙酸睪酮、戊酸睪酮和十一烷酸睪酮)又稱"巧理寶";③非17α-烷基雄激素類:如苯丙酸諾龍和葵酸諾龍等;④中間活性代謝產物:如本膽脘醇酮和達那唑(Danazol)等。睪酮進入體內,在腎組織和巨噬細胞內,通過5α-降解酶的作用,形成活力更強的5α-雙氫睪酮,促使腎臟產生紅細胞生成素,巨噬細胞產生粒巨噬細胞集落刺激因子;在肝臟和腎髓質內存在5β-降解酶,使睪酮降解為5β-雙氫睪酮和本膽烷醇酮,后兩者對造血干細胞具有直接刺激作用,促使其增殖和分化。 因此雄激素必須在一定量殘存的造血干細胞基礎上,才能發揮作用,急性、嚴重再障常無效。慢性再障有一定的療效,但用藥劑量要大,持續時間要長。丙酸睪丸酮50~100Mg/d肌肉注射,康力龍6~12mg/D口服,安雄120~160mg/d口服,巧理寶250mG每周二次肌肉注射,療程至少6個月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