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青霉素,不必要,注意,上呼吸道
提問: 嬰兒咳嗽
您好 寶寶現在才兩個月大,但半個月前就有輕微的咳嗽,到醫院就診,診斷為支氣管炎,醫生開了阿莫西林沖劑和健兒清解液,一包/支各分四次服用,服藥1周,但至今沒有明顯好轉,病情也沒加劇今日早晨及昨晚咳嗽得較為厲害,請問應該怎么辦? 另:癥狀有:偶爾鼻塞,眼角有眼屎 母乳,牛奶混合喂養。無厭食癥狀,吃喝正常。 其他一切正常!
医师解答: 你好: 治療要點 一、病程早期干咳無熱的年長兒,原則上單用中藥、中成藥及一般對癥治療。 二、癥狀較重,發熱,繼發于上呼吸道感染者首選SMZc0或青霉素、紅霉素類、其次為氨基芐青霉素或先鋒霉素類。5歲以上年長兒首選紅霉素。避免不必要的兩種抗生素聯合應用。 三、痰多粘稠者特別注意保證充分人液量,忌用單純的鎮咳劑,下列藥物常用 嬰兒咳嗽合劑1ml/kg/次Tid 、棕色合劑1ml/歲/次Tid 咳特靈1/2一1cap.bid或tid 咳特靈因含有撲爾敏,不同時用非那更或其他鎮靜劑。 必漱平4-8mg Tid 四、體弱幼嬰注意防止痰堵,經常更換體位,減少不必要的輸液,痰多氣促者,超聲噴霧吸人后進行拍背吸痰。
有無家族過敏史?考慮是否為過敏性咳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