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大便,你的,砂仁,食物
提問: 每天大便二至三次正常嗎?
醫生:我很長時間來一直是每天早晨起床一次大便,吃完早餐又有一次,有時到九點或十點左右又有一次大便,形狀一般第一次是成型的,后二次就不成型了.請問這種情況是否表明我的胃腸道有問題,吸收不好,導致體質下降,常易患感冒.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這屬于中醫脾虛的范疇,癥狀:因稍進油膩食物或飲食稍多,大便次數就時顯增多,伴有不消化食物,大便時瀉時溏,遷延反復,飲食減少,食后脘悶不舒,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脈細弱. 治法:健脾益氣,和胃滲濕 方藥:參苓白術散 方中人參,白術,茯苓,甘草健脾益氣;砂仁,陳皮,桔梗,扁豆,山藥,蓮子肉,薏以仁理氣健脾化濕. 但中醫講究辨證施治,你最好到當地中醫院就診,祝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