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安,副作用,作用,心痛定,利血平
提問: 高血壓
我單純服用一種依蘇降壓不行,我加服用北京降壓零號后就可以了,請問這樣長期使用能行嗎?北京降壓零號是不是副作用很大
医师解答: 近年來,世界衛生組織(WHO)推出了高血壓患者的“階梯用藥法”,亦叫分級治療。所謂“階 梯用藥法”,就是在一般治療的基礎上,首先選用一種作用緩和且副作用小、經濟方便的降壓藥,適當的降壓,以后則根據療效、副作用等情況而逐級增加藥物聯合 應用,是相加性療法。具體方法是: 第一級可以在利尿劑或β-阻滯劑心得安任選一種,大多數病人以單用利尿劑為合適,用藥7--10天。若無效要加用第二階段藥物。 第二級在第一級治療用藥無效的基礎上加用另一類藥物,常采用利尿劑加β-阻滯劑或甲基多巴或肼苯達嗪或心痛定。 第三級在第二級用藥無效的基礎上,加用第三類藥物,如利尿劑、心得安加利血平或哌唑嗪或肼苯 達嗪或甲巰丙脯酸。目前認為,利尿劑加β-阻滯劑,加血管擴張劑為中度以上高血壓的標準治療,符合目前人們對高血壓的病理生理學及其藥物治療的藥理學概念。能加強降壓效果又能克服彼此降壓方面的缺陷,而具有協同性作用。第三級多用于嚴重的高血壓,即選用幾種藥理作用不同的降壓藥合用,而且需選用強效藥物,如胍乙啶、長壓定,可樂寧等。在用藥過程中要定時觀察測量血壓,以免血壓降壓過多過快而影響器官的供血或對心腎功能抑制。階梯用藥法,從第一級起始, 每隔1--2周逐步升級。采用這種分級治療,絕大多數病人的高血壓可得到滿意的控制。 該藥副作用不是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