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楝子,白芍,乳香,柴胡,佛手
提問: 右肋處及后側呈放射形隱痛,難受2年多
我今年35歲,右肋處及后側呈放射形隱痛2年多。做過彩超,結論是脂肪肝,無肝病史,目前右臥壓痛感覺厲害,之后多次到省市級醫院做過檢查。日前又到省城中醫醫院詳細檢查過,肝、膽、胰腺、腎臟、心臟和肺都無異常,醫生診斷為協肋間神經痛,請問這是一種什么病?請問專家,這種病癥是什么病?吃什么藥物效果好些?我吃過醫生開的六味能消膠囊、元胡止痛軟膠囊、屏風生脈膠囊等三種中藥,但是效果并不明顯,至今還是放射形隱隱作痛,本人思想壓力很大。急盼答復。
医师解答: 你好:既然是已經確診是屬于肋間神經痛那積極的抗炎治療就可以了,必要是可以考慮采用局部注射封閉治療。
如果確診為協肋間神經痛,不妨用一下中藥方劑: 組成:柴胡8克,白芍10克,川楝子10克,炒玄胡10克,制乳香10克,制沒藥10克,佛手10克,路路通10克,炙甘草6克。 用法:水煎報。每日1劑,每劑煎2次,早晚分服。 功效:疏肝理氣,通絡止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