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肺泡,性肺炎,病毒,本病
提問: 間質性肺炎吃什么藥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每天間隔一段時間劇烈干咳,近3年,晚間躺下10點多鐘咳嗽加重,吃什么藥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近3年●目前一般情況:晚間躺下10點多鐘咳嗽嚴重.●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醫院診斷為間質性肺炎(肺纖維化),用過啊奇霉素類和激素類.
医师解答: 一般的認為間質性肺炎(IIP)又稱肺纖維化(IPE)、纖維性肺泡炎(CFA)。本病在國內外還會有其他病名,但是這些病名都是一個系列的性質相同的病,只是在病情的進展過程中在肺組織的解剖部位上有些差異而已。 本病是一種至今還沒有查明病因的慢性肺間質性疾病。其中有少數患者的發病可能與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有機粉塵的吸入、有害氣體的刺激有關。間質性肺炎的病理損害是在病程早期以肺泡壁的炎癥為主,在中期為彌漫性肺間質纖維化,在晚期為肺泡壁纖維化。作x線肺部檢查尤其是高分辨率CT檢查時可發現在兩側肺野尤其是下肺野,呈現出密集細小的網織狀結節,此結節較均勻又邊界不清,或有條索狀病灶、網格影、蜂窩肺,磨玻璃樣改變不明顯,單純磨玻璃樣改變者容易恢復。作氣管鏡活檢病理檢查時,顯示出肺泡萎縮、肺間質纖維化。 本病的最大特點是:起病隱襲、進行性加重、最終導致肺、心功能衰竭。本病成為不可預防、不易早期發現、不好治療、進行性損害的"絕癥"。
你好:間質性肺炎大多由于病毒所致,主要為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麻疹病毒等。其中以腺病毒和流感病毒引起的間質性肺炎較多見,也較嚴重,常形成壞死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肺炎,病程遷延易演變為慢性肺炎。   肺炎支原體也能引起間質性肺炎。支原體經呼吸道侵入后,主要侵犯細支氣管和支氣管周圍組織,由于無破壞性病變,故能完全恢復。   過敏性肺炎,是由于吸入含有真菌孢子、細菌產物、動物蛋白質或有機物塵埃所引起的非哮喘性變應性肺疾患,以彌漫性肺間質炎為病理特征,能痊愈,不留后遺癥。   比較少見的,如肺炎鏈球菌肺炎,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的并發癥,化膿性炎癥擴展到間質組織,引起化膿性間質性肺炎。若炎癥繼續發展可發生肺膿腫、膿胸等;若病變停止發展,則轉向恢復痊愈,但也可形成慢性間質性肺炎。    阿奇霉素類藥物對支原體感染的肺炎敏感,您現在的情況建議做藥敏試驗以便對證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