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宜多吃,都是,蔬菜,食物
提問: 胃疾病咨詢
如果沒有經常按時的吃飯,會導致胃得那些疾病呢?我有的時候不能準時吃飯吧,吃的不太規律吧,這樣是不是很不利于健康呢?另外是不是經常吃快餐面,也會導致胃子得病呢?對胃有損傷嗎?
医师解答: 胃部疾病都是飲食不規律引起的,飲食不平衡也有導致營養不良的可能。平時應該多加注意飲食、生活習慣。 在日常生活中,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注意使用某些藥物是造成胃損傷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胃病患者應該如何注意飲食呢?   (1)飲食不宜過饑、過飽、過燙、過冷、過硬、過膩。   (2)飲食宜定時、定量,有一定的規律。   (3)少食不易消化的食量,如芋頭、糯米、湯圓、螺蚌、蹄筋等。   (4)菜肴清淡,不要過咸,不可過于酸和辣。   (5)不吃腌制品,如咸魚、臘肉、香腸、腌菜與熏制品。   (6)禁忌香煙、烈酒、濃茶、咖啡,它們是胃病的四大勁敵。   (7)宜多吃一些含硒量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腰子、魚蝦、磨菇、大蒜、蘆筍、芝麻等。   (8)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獼猴桃、山楂、柑桔、草莓等)。   (9)宜多吃含葉酸多的食物,如各種動物肝臟、各類綠色蔬菜、酵母等。   另外,應慎用或不用阿司匹林、強的松、消炎痛、芬必得、去痛片等易傷胃的藥物,以免導致胃粘膜糜爛、出血。
你好:飲食不規律會導致胃炎,胃潰瘍,經常吃快餐面沒營養,對胃沒什么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