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淋巴,耳膜,先天性,功能
提問: 美尼爾綜合癥是什么
美尼爾綜合癥是什么?
第一次問題補充:它有哪些癥狀?由什么引起的?怎么治愈?
医师解答: 梅尼埃病(美尼爾氏綜合癥)又稱膜迷路積水,是由于內耳膜迷路水腫而致發作性眩暈、波動性耳聾和耳鳴為主要表現的內耳疾病。一般為單耳發病,青壯年多見。病因不明,可能與先天性內耳異常、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病毒感染、變應性、內分泌紊亂、鹽和水代謝失調等有關。目前普遍認為內淋巴回流受阻或吸收障礙是主要的致病原因,主要臨床表現為發作性眩暈、波動性耳聾、耳鳴。 1、確定是否為梅尼埃病,要注意與突發性耳聾、迷路炎、耳藥物性中毒、前庭神經元炎、聽神經瘤、位置性眩暈、突發性聾、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心血管疾病及hunt綜合癥等。 2、可進行前庭功能檢查、聽力檢查、甘油試驗、耳蝸電圖檢查。 3、治療 1、發作期應臥床休息,低鹽飲食,少喝水。 2、鎮靜劑:發作期用安定,可抑制眩暈和嘔吐。 3.血管擴張藥物。 4、維生素類藥物: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E等口服。 5.利尿劑。 6、手術療法:對發作頻繁、保守治療無效,眩暈遷遷影響工作和生活者,可考慮手術治療。包括:內淋巴囊切開術、球囊切開術、迷路切除術、經顱中窩或經迷路后前庭神經切除術等。
梅尼埃病(美尼爾氏綜合癥)又稱膜迷路積水,是由于內耳膜迷路水腫而致發作性眩暈、波動性耳聾和耳鳴為主要表現的內耳疾病。一般為單耳發病,青壯年多見。
你好:病因不明,可能與先天性內耳異常、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病毒感染、變應性、內分泌紊亂、鹽和水代謝失調等有關。目前普遍認為內淋巴回流受阻或吸收障礙是主要的致病原因,主要臨床表現為發作性眩暈、波動性耳聾、耳鳴。 可以這樣來治療 1、發作期應臥床休息,低鹽飲食,少喝水。 2、鎮靜劑:發作期用安定,可抑制眩暈和嘔吐。 3.血管擴張藥物。 4、維生素類藥物: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E等口服。 5.利尿劑。 6、手術療法:對發作頻繁、保守治療無效,眩暈遷遷影響工作和生活者,可考慮手術治療。包括:內淋巴囊切開術、球囊切開術、迷路切除術、經顱中窩或經迷路后前庭神經切除術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