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其制品,蔬菜,健脾,你的,水果
提問: 肚子經常虛脹是怎么回事?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肚子經常虛脹,內有氣,多屁,有時感覺想大便時卻打幾個屁出來,又拉不出什么東西?請問這是什么原因?應注意什么?怎樣治療?
第一次問題補充:大便時有便秘,最近食欲時好時壞.
医师解答: 請問大便的形狀如何?食欲有沒有異常? 你先從生活方面注意,飲食要定時定量,盡量不要飲酒,吃好消化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和蛋類,如果可以嘗試服用中藥“人參健脾丸”比較合適,有健脾理氣的作用。但要堅持一段時間,最少2周(20丸)。如果還不能緩解請到醫院就診。
根據你的描述沒什么問題,可以從飲食上改善這種癥狀。飲食作息要規律,戒煙酒 平時多食下列食物對便秘有改善   1.奶類及其制品-各式奶類及其制品。   2.肉類、蛋類、油脂類-皆可。   3.豆類-未加工的豆類,如黃豆及其制品、綠豆、紅豆等。   4.蔬菜類-粗纖維多的蔬菜,如竹筍、芹菜等;蔬菜的梗、莖;未烹調的蔬菜。   5.水果類-未過濾的果汁;含高纖維的水果,如梨、哈密瓜、桃子、蘋果、棗子、黑棗等。   6.五谷根莖類-全谷類及其制品,如米糠、糙米、麥麩、燕麥、玉米、全麥面包、黑面包、麩皮面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