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快,抑制,哌啶,青光眼,可致
提問: 請教!!!!!!!!
因被診斷為慢性腹瀉,醫生開了一種整腸生藥,開了一種復方苯乙哌啶藥,但現在覺得心慌,是不是哪個藥有副作用呢?
医师解答: 復方苯乙哌啶可能會有以下副作用 1.服藥后偶有口干、腹部不適、惡心、嘔吐、思睡、煩躁、失眠等不良反應,減量或停藥后即消失。 2.可增強巴比妥類、阿片類及其它中樞抑制藥的作用,故不宜使用。 3.肝病病人及正在服用成癮性藥物病人宜慎用。大劑量可產生欣快感,長期服用可致依賴性。 【不良反應】 偶見惡心、頭暈、嗜睡、抑郁、失眠、皮疹,減量或停藥可消失。長期服用可成癮。大劑量可致 欣快感,過量可致嚴重的呼吸抑制和昏迷。 【注意事項】 肝病患者慎用;禁用于青光眼,不宜與中樞抑制藥合用。 所以現在可以停藥試試,看看心慌現象是否會緩解。
首先就是有這個病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藥物畢竟是輔助作用!自己平時多注意飲食應該可以避免!
復方苯乙哌啶是一種減少胃腸蠕動的藥物來止瀉的,它含有阿托品的成分,所以會出現口干、頭暈、惡心、便秘的癥狀,癥狀緩解就可以停服,長期大量使用會有依賴性,會抑制呼吸,同時該藥不適用于有青光眼、肝功能不全、孕婦。您的癥狀可能就是藥物引起的,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