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人,也是,劣性,工作
提問: 頭痛問題
我媽媽的頭經常痛,但是她每次只是吃點腦請片,我想知道會不會有什么大問題
医师解答: 經常性頭痛不容忽視 在我們周圍經常有人喊頭痛 ,并為經常發作而苦惱 ,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患了顱內腫瘤。其實 ,臨床醫生告訴我們 ,頭痛越是經常發作 ,屬于器質性疾病的可能性越小。據統計資料表明 ,一般性的頭痛 80%左右是緊張性或神經血管性頭痛 ,或偏頭痛。它們的發生或加劇都與精神因素有關 ,即大多是因受到劣性精神刺激 ,或腦力活動持續時間過長而發作或加劇的。股市的潮起潮落、麻將桌上的一賭輸贏、學習的高度緊張、工作和社會競爭中得與失都是劣性的精神刺激。電腦旁的長時間工作、以及伏案疾書長時間用腦都容易造成大腦疲勞 ,引發頭痛。

預防這類頭痛的最佳對策是講究心理衛生和生活衛生 ,讓自己的心胸開闊 ,不為股市乃至生活中得失所困擾 ,避開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嗜好 ,不自尋苦惱。工作和學習講究科學用腦,不過度疲勞 ,做到勞逸結合 ,保證每晚七八個小時的高質量睡眠 ,盡量使自己的生活有規律。

豐富生活內容 ,學會科學的休息 ,也是防治這類頭痛的有效措施。有人說 ,腦力勞動強度大的人就容易頭痛 ,這話沒有科學根據。事實上好頭痛的人 ,大多是不會休息的人。那些終日鉆研科學或伏案寫作的文學家 ,卻很少有人頭痛的 ,訣竅在于他們善于休息 ,生活內容充實而豐富多彩。俄國的大文豪托爾斯泰直至 60歲時仍堅持每天到戶外活動一小時 ,每周到郊外痛痛快快地玩半天 ,這也是他創作力永不枯竭和從來不頭痛的原因之一。

預防神經性頭痛還應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 ,因為不良的環境可擾亂人的情緒 ,而惡劣的情緒又是引發頭痛的重要因素。因此 ,要把自己的工作間布置得井然有序 ,把家居搞得窗明幾凈 ,再用鮮花、綠草點綴 ,保持空氣清新。這樣的環境定會使你心情舒暢 ,也許會忘了頭痛 ,甚至不再發生頭痛。
最好帶媽媽去神經科檢查一下,還有不要服用太多的腦請片,有一定的副作用
建議你還是帶媽媽做腦部檢查,可能是神經性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