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脾胃,甲硝唑,小口,替硝唑
提問: 口臭
男,二十八,八年前患過肺結核,現已痊愈。本人抽些煙,喝點兒酒。 近三年來口臭嚴重,舌苔白,臉上痘痘此生彼長。一個月前洗了牙,仍然沒有改觀。至今我甚至不知道病因到底在身體的哪個系統。 敬請起專家詳加指點,感激不盡。
医师解答: 在治療上,首先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對于口腔、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積極進行相應的治療。由于口臭往往多是由于口腔或消化道感染厭氧菌或兼性厭氧菌所致,所以可以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時間不能超過7天),這是一種治療厭氧菌或兼性厭氧菌的藥物;幽門螺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口臭,可以服用根治幽門螺桿菌的藥物;還可以配合用中藥佩蘭10克,開水沏飲(就是像沏茶那樣地以佩蘭代茶沏著喝)一天1—2次,這比有些口香糖要好使;叩齒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閉唇,輕輕叩齒100-300次,其間可有唾液增多現象,小口緩緩咽下,每日做2-3次,不但治療口臭,對口腔疾病也有不錯的療效,大家不妨試一試;口臭在中醫來說,主要是脾熱、胃火、腸燥等,又有虛實之分。因此,口臭如想服中藥,一定要找有經驗的中醫醫生開方,不可自己擅自選服中藥,因為 “清胃火”的中藥,十分苦寒,服后極易損傷脾胃,導致口臭未除,脾胃先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