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食管,唾液,西沙,比利
提問: 老人背后碗口大小的地方有常有燒灼感
老人背后碗口大小的地方有常有燒灼感,燒灼感時間不長,陣發性,每次持續時間不定,發作后周身出汗曾懷疑為心臟病引起做彩超醫生判定心臟供血不足同時還懷疑是胃病引起,做胃鏡檢測發現食管內息肉,摘除,病理檢測為良性,胃部為淺表性胃炎。經過一段時間的心臟和胃部的綜合治療,胃鏡一切正常但是胃部燒灼感仍未消失,醫生也不能確診是什么引起的,希望各位專家能幫幫我!謝謝老人年齡:74性別:女
医师解答: 考慮胃酸反流。 胃酸返流最明顯的癥狀是燒心,即胸骨后的一種燒灼樣疼痛。它起源于胸部,可擴展到頸部、咽部、甚至面部,是由于胃酸返流所致,通常發生于進餐后或躺下時,可伴隨有胃內容物返流到口腔或唾液過多。當胃酸刺激發炎的下段食管時,唾液分泌增多稱為反酸水。 一些方法能減輕酸返流。睡覺時,床頭抬高15cm能防止食管內酸的返流。避免咖啡、飲酒和其他能強烈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也能減少胃酸的返流。進餐后1小時和睡覺前服用抗酸藥物,以中和胃酸并盡可能減少酸從下食管括約肌泄漏。服用西米替丁或雷尼替丁能減低胃內酸度。另外,應避免一些特殊食物(如脂肪和巧克力)、吸煙和一些藥物(如抗膽堿能藥物),因為所有這一切都有增加下食管括約肌發生酸泄漏的可能。給予膽堿能藥物(如甲氨酰甲基膽堿、胃復安或西沙比利),可使下食管括約肌更緊地關閉。   除食管炎引起大出血外,一般不需要作緊急外科手術治療。食管狹窄可采用藥物和氣囊或探條反復擴張來治療。若擴張治療成功,此狹窄不致影響病人的進食。奧美拉唑、蘭索拉唑或外科手術能減輕嚴重的炎癥,治療出血、狹窄、潰瘍,或緩解那些其他治療無效的癥狀。奧美拉唑和蘭索拉唑是迅速愈合由返流引起食管炎最有效的藥物。當治療使癥狀緩解時,并不意味著巴雷特綜合征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