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患者,高于,目前,心力衰竭
提問: 患了高血壓,我很抑郁,怎么辦啊??
才剛剛30周歲,但現在已經是輕度高血壓患者,想起事業無成,婚也未接,好害怕終身都要生活的降壓藥的瓶子里,而事業也沒有希望了,因為我已經不能去拼命了。想想心理覺得抑郁,真的不知道怎么辦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第一次去醫院量血壓是136/88,醫生輕描淡寫的告訴我“血壓有點高”就給我開了降壓藥“倍他樂克”。我也不知道這個降壓藥吃上了停不了。他們這樣做是不是不對啊!!
医师解答: 對于診斷明確的高血壓(收縮壓高于140mmHg,舒張壓高于90mmHg)病人,應采取包括使用藥物在內的持之以恒的治療,已無人再持異議。醫學家通過多年研究,證實高血壓患者治與不治,后果截然不同。經過系統治療的病人,可以推遲病情進展,減少高血壓引起的嚴重并發癥kk腦溢血、心力衰竭、腎功能衰竭的發生。但是,對血壓超過正常標準而癥狀又不嚴重的患者是否需要治療,長期以來人們的認識尚不一致。 所謂“不太嚴重”的高血壓,是指舒張壓在90~104mmHg,沒有出現因高血壓導致的器官損害的情況。據統計,處于此階段的高血壓患者占高血壓總人數的70%左右,這些病人的存在已經構成一個重要的公共健康問題。 研究顯示,治療前舒張壓高于115mmHg的高血壓患者,在有計劃、有系統的治療后,并發癥和死亡率均遠低于未經治療的病人。舒張壓為90~114mmHg的病人,治療效果亦非常顯著,表現在腦溢血人數、死亡人數以及發展為急進型高血壓、左心功能衰竭和腎功能減退的人數均減少,而且血壓可多年保持穩定,亦不易發生左心室肥厚或心力衰竭。為此,目前凡舒張壓高于105mmHg的患者,必須接受降壓藥物治療,而舒張壓在90~104mmHg的病人,應按具體病情決定治療方案。 “臨界”高血壓患者在開始接受治療時應盡量采用非藥物治療,如減少鈉鹽的攝入、減輕體重和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并做到持之以恒。經上述方法治療3~6個月后無效者,對于大多數病人,最初仍只需使用利尿劑即可取得良好的控制血壓效果,以后再根據血壓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加用其他種類的抗高血壓藥物。 輕度高血壓病人接受科學的治療是有益處的。在過去5~6年中,由于一些國家和地區重視了輕度高血壓治療,腦卒中的死亡率下降了30%以上。許多科學家樂觀地預計,如有更多的輕度高血壓患者能得到正確的治療指導,使他們的舒張壓控制在90mmHg以下,這些人的健康狀況和生活質量將得到顯著提高。
你好:你目前的情況,還沒有必要使用獎壓藥物。目前只是正常范圍的偏高。建議:1,自己監測血壓,每天測量1--2次,早起床和下午4--6點。2,注意減輕體重,低鹽飲食,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不要過度緊張,戒酒,多吃新鮮水果蔬菜。3,你目前心態不好,其實一點沒有必要悲觀,事業還是要干,就是真的確診為高血壓病,也沒有什么了不起,服藥控制就可以了,況且目前不能診斷為高血壓病。
你好:倍他樂克可以逐漸減量停下來,不要突然停用。
你好:血壓低于140/90可以不用藥物控制。只要你的血壓在正常范圍之內可以停藥,多運動,定期復查就可以了
降壓藥有很多,西藥、中藥。你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同時你要調整好精神狀態,注意休息,充足的睡眠。因為工作壓力太大,經常處在緊張狀態下,血壓也會有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