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也要,制法,沸水,而不
提問: 胃有點漲氣,請問有治療的方法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間歇性,●目前一般情況:飯后.●病史:胃潰瘍●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香砂六君丸效果不錯,建議你找中醫大夫治療。
胃脹常服綠梅茶   【出處】《常見病驗方研究參考資料》   【組成】綠萼梅10克,綠茶4克。   【功用】理氣疏肝,和胃止痛。   【主治】肝胃不和證。證見兩脅脹痛,胃脘痞脹疼痛,郁悶不舒,食納減少等。   【制法】上方以沸水沖泡,代茶頻飲,兌開水再飲。1日1劑。   【宜忌】陰虛重癥不宜飲用。   【按語】綠萼梅性味甘溫,理氣止痛,芳香醒脾,古今醫家多謂其“理氣而不傷陰”。本方以綠萼梅為主藥,疏肝理氣,和胃、醒脾止痛,少佐綠茶,制約其溫性,適用于肝胃氣痛證。但陰虛重癥見舌紅無苔、少津、口干喜冷飲等亦不宜長期飲用,久用理氣之味,必將傷陰耗氣。
您好:胃用可能是胃動力不足引起的,可服嗎叮啉,胃復安等胃腸動力藥增強腸胃蠕動,癥狀可緩解,但你的胃潰瘍也要積極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