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心包炎,胸膜炎,胸透,心肌梗死
提問: 是不是肺部有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左胸有疼痛感!拍x光有做過心電圖!沒有發現有什么異常!我也沒有受過外傷!但是總感覺不舒服!還別的病因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好幾個月了!●目前一般情況:一般●病史:沒有!●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什么!●輔助檢查:沒有●其它:我有咽喉炎
医师解答: 心絞痛可表現胸痛,應是陣發性的,與活動或勞累有關,你所述的情況不支持。心包炎可胸痛,心包炎是心外膜受損,心電圖應有ST段廣泛抬高,你的心電圖正常不支持。胸透正常可排除肺內的炎癥、腫瘤。胸膜炎癥,現已幾個月應該有水了,可胸透正常能排除。肋間神經痛,沿肋間神經走行處(肋骨下緣)壓痛,如果有可考慮。維生素B1可引起胸痛,我們的飲食缺乏維生素B1,因谷類外殼(糠中多)中多。經常運動需要量增加,消化不好吸收不良及有些疾病、及用藥等都會引起缺乏。試驗性治療可診斷,方法是肌肉注射或口服每日100毫克(口服可分三次)3-4天痛緩解可確診,要治療20-30天。你可以試驗治療。
拍片和心電圖無異常,建議去外科門診檢查以下,可能患有肋軟骨炎
這可能是肋間神經痛引起的,西藥沒有好辦法,心電圖胸片沒有異常可以用中藥調理
胸痛是心臟病常見的癥狀,可見于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包炎,主動脈夾層,肺梗塞等急癥病人,也可見于肺炎,胸膜炎,肋軟骨炎等心外疾病。不同的疾病還會有其他伴隨癥狀。除非已經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病情,否則患者是很難自己鑒別清楚的。因此,如果有較嚴重的發作性胸痛,特別是伴有胸悶,出汗,呼吸困難等癥狀者,應該立刻就醫,最好呼叫急救車,以便及時診斷,及時治療。對急性心肌梗死,越早到醫院,挽救心肌和生命的可能就越大。那種認為胸痛時不能動的觀點是不正確的。當然,能夠使用輪椅或擔架,減少患者的活動還是的必要的。 根據資料考慮是否由于精神因素引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