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示性,癔病,感情,容易,自我
提問: 什么是邊緣狀態腦電、腦地形圖?有問題嗎?
1.年齡:40 歲;2.頭脹痛、呼吸不好(慢)、顫抖時:兩手緊握、氣促;大腦不支配行動;能簡單回答醫生問話,但大腦很累;30分鐘左右緩解如初;3.是癲癇還是癔病?
第一次問題補充:只在身體狀況不好、在睡夢剛醒時發生;沒有癔癥發病理由;
第二次問題補充:只在身體狀況不好、在睡夢剛醒時發生;沒有癔癥發病理由;
第三次問題補充:癲癇、癔病的區別?
医师解答: 邊緣狀態腦電圖就是界于正常與異常之間的腦電圖表現,其診斷要結合臨床由專科醫生來判斷.你說的情況不好用癲癇來解釋,癲癇很少發作超過30分鐘,癔癥可能性大,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
癲癇是一種常見疾病。其大發作時,表現典型的癲癇性抽搐及意識喪失。小發作時,是短暫的手足抖動或表現為突然停止活動或講話,呼之不應,雙目凝視,醒后自己并無一點記憶。 癔病患者感情相當豐富,往往容易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同時暗示性強,也容易自我暗示,并以自我為中心,處處想引人注目,愛炫耀自己,甚至當眾表演。富于幻想,系在情感的基礎上,想象豐富,生動活潑。在常規檢查中不能發現異常變化,在頭痛的基礎上出現的癱瘓、感覺異常、失明、抽搐等各種軀體和精神狀態,并且不能查出相應的病變,或者完全不符合神經解剖生理變化規律,后者富于感情色彩和高度暗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