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全身,方法,瘢痕,在我
提問: 因胃角腺癌引起幽門梗阻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8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4年前患胃角腺癌,保守療法,近日不能進食,進食嘔吐;經醫院檢查,系幽門梗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月余●目前一般情況:近日不能進食,進食嘔吐;●病史:4年前患胃角腺癌,保守療法,
医师解答: 晚期癌癥,只有姑息治療.
幽門梗阻的治療:1.非手術療法:由幽門痙攣或炎癥水腫所致梗阻,應以非手術治療,方法是:胃腸減壓,保持水電解質平衡及全身支持治療。 2.手術療法:瘢痕所致幽門梗阻和非手術治療無效的幽門梗阻應視為手術適應癥。手術的目的是解除梗阻,使食物和胃液能進入小腸,從而改善全身狀況。常用的手術方法有: (1)胃空腸吻合術:方法簡單,近期效果好,死亡率低,但由于術后吻合潰瘍發生率很高,故現在很少采用。對于老年體弱,低胃酸及全身情況極差的患者仍可考慮選用。 (2)胃大部切除術:如患者一般情況好,在我國為最常用的術式。 (3)迷走神經切斷術:迷走神經切斷加胃竇部切除術或迷走神經切斷加胃引流術,對青年患者較適宜。 (4)高選擇性迷走神經切斷術:近年有報道高選擇性迷走神經切除及幽門擴張術,取得滿意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