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沉,霉素,你去,阿奇,胸片
提問: 我媽咳嗽一月有余了,請問?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2  入冬來我媽就開始咳嗽,說是感冒,卻除了咳嗽沒有其他癥狀,起初只是干咳,后來咳得喉嚨都疼,吃了些西藥,打了三天吊針,現在吃中藥,但是仍時好時壞,偶有悶熱的感覺、并伴流汗但不多時間也不長(是不是叫盜汗?),還沒到醫院檢查?請問醫生這要緊嗎?謝謝!●病史:03年也有過一次咳嗽得很厲害,后來打吊針很快痊愈。
第一次問題補充:  看過醫生,醫生說是氣管發炎,不容易痊愈,我們擔心的是肺部有沒有什么問題(沒有發燒癥狀),我媽比較能忍吧,一直要求她到醫院檢查一下,她總說沒事,但每聽到她咳嗽一聲我的心就提得老高,很是擔心和著急。 :(
医师解答: 建議你去醫院拍胸片,檢查血沉,做PPD試驗進一步排除結核。如果排除,建議口服阿奇霉素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vg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